首页>学习体会

烟台市牟平区:联合区委党校打造“流动微课堂”
将新修订的《条例》带进田间地头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如何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到每一名党员身边?怎么才能让每一名党员都把《条例》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日,烟台市牟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延伸拓展理论学习阵地,创新打造了“流动微课堂”,每堂课不超过30分钟,用基层党员易于接受的大白话和小故事宣讲《条例》精神。目前,“流动微课堂”已开展30多次,受教育党员70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

  9月5日,“流动微课堂”来到王格庄镇西嵩阳后村,为该村党员干部带来精心准备的一堂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宣讲围绕新修订的条例出台的背景、特色亮点、总体结构、主要内容等四个部分,通过剖析近年来该区发生在基层的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党员干部应当遵守的“六大纪律”,详细分析了五种职务犯罪行为,并提醒在座的党员干部要敬畏党纪法规,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珍惜家庭、珍惜岗位,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课后,又向该村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

  “这样的宣讲用的都是基层党员听得懂话,宣讲中的案例也都是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得很好,很贴近实际,让我们很受启发和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对党要忠诚老实,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事。”该村一位党员老李听完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我们利用微课堂把新修订的《条例》精神真正带进了田间地头,带到了党员身边,受到了党员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微课堂范围,做到宣讲全覆盖,促使全区党员切实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入行。”牟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