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日照市东港区:主题党日也是《条例》学习日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不少啊?”

  “嗯,与2015年的相比,新增1条,修改25条,整合2条呢。”

  “最重要的特征有哪些呢?”

  “特征之一,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这在总则部分体现得尤为明显。”

  9月5日主题党日上,日照市东港区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正在就新修订的《条例》进行着学习交流,现场气氛严肃又热烈。这个月的主题党日内容是交流《条例》学习心得。

  据悉,自新修订的《条例》颁布以来,日照东港区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展开学习,要求所有党员通读原文,原汁原味领会,并开展每日5题学习测试,掀起了学习《条例》的热潮。委机关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先学一层,深学一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好纪委、监委“双重”职责,抓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挺纪于前,抓早抓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通过‘条例学习日’的交流,加深了《条例》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谈起学习收获,审理室副主任刘欣畅说。(日照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