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沂水县: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沂水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办公楼一楼电子显示屏,将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比内容滚动展示,在机关内部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沂水县纪委多种形式同步推进,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在机关内部掀起热潮。

  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研讨,各部室分别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将《条例》读本作为案头书随时翻看学习。其中审理室先学先行,对照业务工作逐字逐句研读条文,更好推动工作开展,提高审理质效。同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贯彻《条例》专栏,定期刊登释义解读和重要评论,方便掌上阅读学习。将机关大楼电子显示屏打造成为宣传专栏,刊登新旧《条例》全文对比图,机关干部上班间隙随时观看学习,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

  将学习新修订的《条例》纳入县纪委廉政宣讲团主要授课内容,结合各单位业务实际制定针对性宣讲计划,采取理论解读、案例剖析、组织到县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等多种形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