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临沂市河东区:在基层党员干部中
掀起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为一名社区居委党员,一方面,要以身作则,主动执行规定,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另一方面,要把修改后的条例及时传达给社区每一名党员,不断提高大家政治素质和纪律意识,做合格党员。”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赵庄社区居委的程主任在学习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表示。

  近日,该区各镇街纪(工)委第一时间组织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快学热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和各村居社区公示栏、文化广场等载体,向广大党员群众推送修订对照表、修订背景释义等内容,有效推动党纪法规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要让新修订的《条例》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熟悉和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时刻牢记遵守《条例》规定,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临沂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