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烟台市牟平区:将《条例》纳入廉政警示教育月
和党员学习日集中学习内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牟平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研究学习贯彻措施,明确学习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区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将《条例》纳入廉政警示教育月和党员学习日集中学习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少数关键”作用,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要求各级党组织采取各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成效,真正使《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该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讲学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互动,通过“清廉牟平”微信公众号将学习资料同步推送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方便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并要求各单位通过心得体会、报送专题信息等形式及时反馈学习成效。

  在学习过程中特别注重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好、遵守好《条例》,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