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体会

龙口市:“四个结合”在全市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热潮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龙口市坚持“四个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与理论中心组学习相结合。市委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着问题学,同时要和党内其他法规的学习搞好结合。”市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市级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当好表率,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也都原原本本学习了《条例》内容,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相结合。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山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对照《条例》有关规定,认真进行查摆剖析,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龙口市整改落实方案;8月28日,市委专门召开了以巡视整改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90多个部门单位也都专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与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正在开展的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主题党日”、集体固定学习日、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立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查摆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持续不懈地抓好落实。

  与推进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上水平相结合。一方面,以深入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活动为抓手,对照《条例》要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问题,专项治理期间共查处问题2个,正在处理中。另一方面,把《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教育宣传内容,市纪委监委继续采取“菜单式”宣讲,重新充实完善6个课题,由基层党员干部根据需要实行“点菜式”宣讲;通过“今日龙口报”、“廉洁龙口”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解读《条例》要点内容,目前已刊发、推送相关文章5次,进一步营造了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烟台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