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10月16日测试题(多选)
  • 1、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或者有关规定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庸懒无为、效率低下,造成不良影响的
    B、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
    C、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的
    D、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损害群众利益的,有其他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
  • 2、有下列行为之一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的
    B、热衷于搞舆论造势、浮在表面的
    C、单纯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在实际工作中不见诸行动的
    D、工作中有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的
  • 3、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等活动的
    B、干预和插手国有企业重组改制、兼并、破产、产权交易、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资产转让、重大项目投资以及其他重大经营活动等事项的
    C、干预和插手批办各类行政许可和资金借贷等事项的
    D、干预和插手经济纠纷的;干预和插手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使用、分配、承包、租赁等事项的
  • 4、泄露、扩散或者打探、窃取党组织关于( )等尚未公开事项或者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干部选拔任用
    B、纪律审查
    C、巡视巡察
  • 5、有下列哪些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用公款旅游、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
    B、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
    C、违反有关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
    D、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 6、下列哪些行为属于违反群众纪律的行为。

    A、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的
    B、违反有关规定扣留、收缴群众款物或者处罚群众的
    C、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的
    D、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在社会保障、政策扶持、扶贫脱贫、救灾救济款物分配等事项中优亲厚友、明显有失公平的
  • 7、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有下列哪些行为,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党组织作出的重大决定的
    B、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重大问题的
    C、故意规避集体决策,决定重大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
    D、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的。
  • 8、下列哪些行为属于违反生活纪律的行为。

    A、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
    B、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
    C、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
    D、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
  • 9、下列哪些行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在国(境)外、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避难的
    B、违纪后逃往国(境)外的
    C、违纪后逃往外国驻华使(领)馆的
    D、在国(境)外公开发表反对党和政府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
  • 10、违反有关规定( ),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取得外国国籍
    B、获取国(境)外永久居留资格
    C、获取国(境)外长期居留许可
    D、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
10月15日测试题(多选)
  • 1、《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称领导责任者,包括()。

    A、主要领导责任者
    B、重要领导责任者
    C、次要领导责任者
    D、间接领导责任者
  •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A、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B、在组织核实、立案审查过程中,能够配合核实审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的
    C、检举同案人或者其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或者法律追究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
    D、主动挽回损失、消除不良影响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E、主动上交违纪所得的,有其他立功表现的
  • 3、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没有()。

    A、表决权
    B、选举权
    C、被选举权
    D、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的权利
  • 4、对于党员违犯党纪应当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但是具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从轻或者减轻处分情形之一的,可以给予( ),免予党纪处分。对违纪党员免予处分,应当作出书面结论。

    A、批评教育
    B、责令检查
    C、诫勉
    D、组织处理
  • 5、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A、强迫、唆使他人违纪的
    B、拒不上交或者退赔违纪所得的
    C、违纪受处分后又因故意违纪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
    D、违纪受到党纪处分后,又被发现其受处分前的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
  • 6、对抗组织审查,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的
    B、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C、包庇同案人员的
    D、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的
    E、有其他对抗组织审查行为的
  • 7、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的
    B、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
    C、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的
    D、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 8、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批评、检举、控告进行阻挠、压制,或者将批评、检举、控告材料私自扣压、销毁,或者故意将其泄露给他人的
    B、对党员的申辩、辩护、作证等进行压制,造成不良后果的
    C、压制党员申诉,造成不良后果的,或者不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党员申诉的
    D、有其他侵犯党员权利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
  • 9、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经商办企业的
    B、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的
    C、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的
    D、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
    E、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有其他违反有关规定从事营利活动的
  • 10、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加重群众负担的
    B、违反有关规定扣留、收缴群众款物或者处罚群众的
    C、克扣群众财物,或者违反有关规定拖欠群众钱款的
    D、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的
10月14日测试题
  • 1、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力,对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失察失责,造成较大损失或者重大损失的,( )处分。

    A、从轻或者减轻
    B、从重或者加重
    C、酌情给予
    D、免除
  • 2、在上级检查、视察工作或者向上级汇报、报告工作时纵容、唆使、暗示、强迫下级说假话、报假情的,( )处分。

    A、从重
    B、加重
    C、从重或者加重
    D、从轻或者减轻
  • 3、在党的纪律检查、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机关工作等其他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 )处分。

    A、警告直至开除党籍
    B、严重警告直至开除党籍
    C、警告直至留党察看
    D、警告直至撤销党内职务
  • 4、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5、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 )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6、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以下哪些原则。(多选)

    A、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B、党纪面前一律平等。
    C、实事求是。
    D、民主集中制。
    E、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 7、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选)

    A、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B、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
    C、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
    D、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 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规定的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有()。(多选)

    A、警告
    B、严重警告
    C、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
    E、开除党籍
  • 9、对于违犯党的纪律的党组织,上级党组织应当责令其作出检查或者进行通报批评。对于严重违犯党的纪律、本身又不能纠正的党组织,上一级党的委员会在查明核实后,根据情节严重的程度,可以予以()。(多选)

    A、改组
    B、解散
    C、重组
    D、遣散
  • 1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违纪行为有关责任人员区分为()。(多选)

    A、直接责任者
    B、主要领导责任者
    C、重要领导责任者
    D、间接责任者
10月13日测试题
  • 1、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经党组织帮助教育仍没有转变的,应当( );劝而不退的,予以( );参与利用宗教搞煽动活动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劝其退党 勒令退党
    B、劝其退党 除名
    C、勒令退党 除名
    D、除名 开除党籍
  • 2、党员领导干部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错误思想和行为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放任不管,搞无原则一团和气,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B、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 3、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有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说情干预、跑官要官、突击提拔或者调整干部等违反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劝其退党
    B、勒令退党
    C、党内除名
    D、开除党籍
  • 4、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脱离组织出走时间不满( )又自动回归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脱离组织出走时间超过( )的,按照自行脱党处理,党内予以除名。

    A、三个月 三个月
    B、六个月 六个月
    C、九个月 九个月
    D、十二个月 十二个月
  • 5、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 )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B、汽车、房产
    C、电脑、汽车、房产
    D、有价证券、债券、其他金融产品
  • 6、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 )等财物,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汽车、房产
    B、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
    C、电脑、汽车、房产
    D、有价证券、债券
  • 7、党员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反有关规定在该党员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影响其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或者在该党员领导干部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中担任由外方委派、聘任的高级职务或者违规任职、兼职取酬的,该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按照规定予以纠正;拒不纠正的,其本人应当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予以调整职务;不辞去现任职务或者不服从组织调整职务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8、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时间超过( ),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一个月
    B、三个月
    C、六个月
    D、十二个月
  • 9、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或者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警告或严重警告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 10、盲目举债、铺摊子、上项目,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致使国家、集体或者群众财产和利益遭受较大损失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B、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D、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10月12日测试题
  • 1、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 )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严重警告 撤销党内职务
    B、严重警告 撤销党内职务 留党察看
    C、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留党察看 开除党籍
    D、警告或者严重警告 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开除党籍
  • 2、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传单、书籍等,或者利用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公开发表坚持资产阶级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基本原则,反对党的改革开放决策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3、在党内组织秘密集团或者组织其他分裂党的活动的,给予( )处分。

    A、警告
    B、严重警告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4、党员领导干部在本人主政的地方或者分管的部门自行其是,搞山头主义,拒不执行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甚至背着党中央另搞一套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B、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5、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开除党籍
    B、留党察看
    C、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D、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
  • 6、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 7、制造、散布、传播政治谣言,破坏党的团结统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 8、擅自对应当由党中央决定的重大政策问题作出决定、对外发表主张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B、留党察看
    C、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 9、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 )处分。

    A、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D、开除党籍
  • 10、干扰巡视巡察工作或者不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 )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严重警告或者留党察看
    B、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
    c、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
    D、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
10月11日测试题
  • 1、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2、违反有关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使用公务交通工具或者有其他违反公务交通管理规定的行为,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
    B、错
  • 3、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对
    B、错
  • 4、党员受到警告处分( )、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半年内 一年内
    B、一年内 一年半内
    C、一年内 两年内
    D、半年内 两年内
  • 5、留党察看处分,分为留党察看( )、留党察看( )。

    A、半年 一年
    B、二年 三年
    C、一年 二年
    D、一年 三年
  • 6、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两年内
    B、三年内
    C、四年内
    D、五年内
  • 7、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原则上先作出( )决定,并按照规定给予政务处分后,再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A、行政处罚
    B、政纪处分
    C、组织处理
    D、党纪处分
  • 8、党员被依法( )、逮捕的,党组织应当按照管理权限中止其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党员权利。

    A、拘留
    B、留置
    C、传唤
    D、讯问
  • 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称主动交代,是指涉嫌违纪的党员在组织初核( )向有关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或者在初核和立案审查其问题( )交代组织未掌握的问题。

    A、前 期间
    B、期间 前
    C、后 期间
    D、期间 后
  • 10、党纪处分决定作出后,应当在( )向受处分党员所在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及其本人宣布,是领导班子成员的还应当向所在党组织领导班子宣布,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组织关系将处分决定材料归入受处分者档案。

    A、一周内
    B、半个月内
    C、一个月内
    D、两个月内
10月10日测试题
  • 1、拒不执行党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等决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在特殊时期或者紧急状况下,拒不执行党组织决定的,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2、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对
    B、错
  • 3、在干部、职工的录用、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为本人或者其他人谋取利益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4、在征兵、安置复转军人等工作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或者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为本人或者其他人谋取利益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5、相互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对方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搞权权交易的,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
    B、错
  • 6、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依照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留党察看。

    A、对
    B、错
  • 7、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A、对
    B、错
  • 8、违反有关规定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的,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A、对
    B、错
  • 9、占用公物进行营利活动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10、用公款旅游或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为名变相旅游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10月9日测试题
  • 1、党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社会组织的规章制度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在对有关方面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进行核实后,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A、对
    B、错
  • 2、违纪党员在党组织作出处分决定前死亡,对于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的,开除其党籍。对于应当给予留党察看以下(含留党察看)处分的,作出违犯党纪的书面结论和相应处理。

    A、对
    B、错
  • 3、党员对所受党纪处分不服的,可以依照党章及有关规定提出申诉。

    A、对
    B、错
  • 4、以组织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反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或者重大方针政策,对不明真相被裹挟参加人员,经批评教育后确有悔改表现的,可以免予处分或者不予处分。

    A、对
    B、错
  • 5、组织、参加旨在反对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或者敌视政府等组织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6、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等非组织活动,或者通过搞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等活动捞取政治资本的,导致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恶化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对
    B、错
  • 7、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党和政府,妨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的实施,或者破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对策划者、组织者和骨干分子,给予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8、政治品行恶劣,匿名诬告,有意陷害或者制造其他谣言,造成损害或者不良影响的,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9、对抗组织审查,串供或者伪造、销毁、转移、隐匿证据,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10、在国(境)外公开发表反对党和政府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10月8日测试题
  • 1、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A、对
    B、错
  • 2、在组织核实、立案审查过程中,能够配合核实审查工作,如实说明本人违纪违法事实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

    A、对
    B、错
  • 3、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原则上先作出党纪处分决定,并按照规定给予政务处分后,再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A、对
    B、错
  • 4、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浪费国家资财等违反法律涉嫌犯罪行为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5、对于应当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但是本人没有担任党内职务的,应当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在党外组织担任职务的,应当建议党外组织撤销其党外职务。

    A、对
    B、错
  • 6、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是指撤销受处分党员组织任命的党内职务。

    A、对
    B、错
  • 7、党组织领导机构集体作出违犯党纪的决定或者实施其他违犯党纪的行为,对具有共同故意的成员,按共同违纪处理;对过失违纪的成员,按照各自在集体违纪中所起的作用和应负的责任分别给予处分。

    A、对
    B、错
  • 8、党员犯罪情节轻微,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或者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并免予刑事处罚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A、对
    B、错
  • 9、党员依法受到刑事责任追究的,党组织应当根据司法机关的生效判决、裁定、决定及其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是公职人员的由监察机关给予相应政务处分。

    A、对
    B、错
  • 10、党员依法受到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应当追究党纪责任的,党组织可以根据生效的政务处分、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性质和情节,经核实后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给予党纪处分或者组织处理。

    A、对
    B、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