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代表典型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6

  6月6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代表典型事迹报告会,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扛牢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见行见效,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主持报告会并作“学习先进 争做表率”专题党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占领、秦秀春出席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以及受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嘉奖表彰的淄博市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赵亚光,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立彬,济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粘国魁,平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倪芳贵,滨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安中5位同志作典型事迹报告。5位同志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他们的事迹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山东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风采,也是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成果和缩影。

 

  会议强调,要学习先进典型忠诚坚定的政治品格,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当好“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要学习先进典型攻坚克难的担当魄力,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勇于善于创新,以“想他人之未想”出高招新招。要学习先进典型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争做无私无畏的表率。坚定斗争意志,敢于坚持原则,无私无畏,该亮剑时就亮剑,决不能怕得罪人、当“鸵鸟”。要学习先进典型心系群众的真挚情怀,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始终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职责服务群众,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学习先进典型甘于奉献的精神境界,争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岗位、珍惜平台、摆正位置,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操守。要学习先进典型严于律己的政治本色,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牢记特殊身份,时刻警惕面临的诱惑、风险和围猎,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永葆清正廉洁。

  委机关主题教育、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组组长,省委巡视机构、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通过内网视频直播系统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