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5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使命所需、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党的特质品格、初心信念、策略方法、底气信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增强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始终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自成立之日起,就承担着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人和事作斗争的特殊使命,必须用斗争弘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诠释担当尽责的政治本色、维护党内“纪律部队”的良好形象,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把握斗争方向,锚定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坚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问题作斗争,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定斗争意志,铸就斗争风骨,保持斗争定力,坚持党性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敢于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毫不妥协作顽强斗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永远吹冲锋号,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用好斗争方法,讲究政策策略,守好实事求是这条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确保斗争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增强斗争能力,驰而不息抓好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斗争本领养成,从严修身律己,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抓实检视整治,坚决防治“灯下黑”,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过硬铁军。

  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