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20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进一步推动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铁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雷云、范晓丽、汤占领,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培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机关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夏红民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为全省纪检监察事业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致以崇高敬意、送上新春祝福。

  夏红民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委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省委巡视机构、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在省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定位和理念更为科学,机构和机制更为优化,党建和文化更为有力,能力和作风更为过硬,成绩显著、亮点纷呈,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树起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铁军形象。

  夏红民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纪委监委机关必须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着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铁军,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要扭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机关党建这个引领,以打造“铁军向党、铁纪护航”党建品牌为抓手,严格落实责任,建强战斗堡垒,丰富党建活动,让机关党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夯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这个基础,认真开展“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年活动,着眼工作需要、监督制约、机关融合等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法规制度执行,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质效。要狠抓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务实精神、担当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进集体负责同志、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