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2-12-09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1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和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2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以赴促进经济稳中向好,抓紧查漏补缺,谋划重大项目,加强政策储备,做好保供稳价,守牢安全底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全力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抓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重点单位重大活动特殊场所、疫苗接种、医疗物资、医疗救治能力和救治服务等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落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的意见》《关于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抓好先行先试,把握方式方法,优化平台功能,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子路 刘兵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