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王宇燕、曾赞荣、李猛作了重点发言,刘强作了书面发言。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审议通过这两个文件,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率先垂范的高度自觉、一抓到底的顽强意志、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认识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事关民心向背。我们要带头践行政治忠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注重求真务实、依法办事、雷厉风行,注重常态长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负其责、敢于斗争,严管所辖、推进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