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德州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22

  6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德州市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红民到德州市廉政教育展馆、“一品清廉”主题展调研了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到部分企业了解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了纪检监察干部。他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特别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推进,并加强与正在开展的专项巡视巡察的协作配合。要做实监督第一职责,融入日常、形成常态,特别是派驻机构要监督下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让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夏红民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切实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融入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综合发挥各类平台载体作用,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固本培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扎实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各类制度规范,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