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有效做好全系统青年工作。要紧抓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状况分析,利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引导青年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为青年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既创造机会加强实践历练,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又突出关心关爱,做好“传帮带”工作。机关团委要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等工作力度,为青年干部追逐青春梦想、展示青春风采搭建载体平台。

  夏红民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自觉站位全局、服务服从全局,紧盯“国之大者”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级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前进。要立足自身带头落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理念思路重点,并将其贯彻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有力有效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了学习辅导,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将反有组织犯罪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强化纪法衔接,深化以案促改,精准有效“惩腐打伞破网”,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