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等事项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把握大势,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管控重点风险、人才发展等作出深刻阐述,对于应对变局、开拓新局、服务大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疫情要防住,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把握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既切实加强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发现、纠正、查处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特别是歪曲、怀疑、否定防疫方针政策的问题,又带头坚决贯彻落实,抓实抓细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围绕经济要稳住,强化对退税减税降费、融资支持、创新激励、纾忧解困等政策措施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密切关注保供稳价、复工复产、就业务工、城市运转等,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围绕发展要安全,紧盯安全生产、政府债务风险等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破网”,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建立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机制,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地。要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引导,守好舆论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