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夏红民到潍坊调研督导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25

  4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潍坊调研督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红民到青州市、寿光市调研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代农业发展、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到潍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国之大者”,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保障粮食安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全省各级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更加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以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实现精准问责,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夏红民要求,要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任务。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认真落实我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深入挖掘我省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固本培元,推动全社会崇廉尚洁,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健全完善“室组”“室组地”联动监督办案机制,深化巡视巡察监督,深入开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