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 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
——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完成进驻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18

  近日,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9月15日开始,13个省委巡视组对18个省直部门单位、5个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4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对6个相关部门单位和企业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截至9月17日,省委巡视组已全部完成进驻。

  各省委巡视组首先召开了与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重点看“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等。巡视“回头看”坚持再监督定位,既紧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又对照新部署新要求查找新情况新问题。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着力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监督。

  据悉,13个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

  本轮巡视后,十一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将全面完成。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