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17

  7月15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地方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交流会精神,对持续深化改革、做实派驻监督作出部署,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结果评价、问题导向相统一,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形神并举,坚定稳妥推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来把握,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要求和有关党内法规的规定,进一步找准角色定位、职责定位、关系定位,明确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并理顺各方关系,加强与派出机关、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巡视巡察机构、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地方纪委监委的协同。要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强化内涵式发展,做到在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上有作为,在加强“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监督上有突破,在强化监督办案质量上有提升,让改革成果充分彰显。要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指导和服务保障,实现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为派驻机构充分履职提供有力支撑。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自上而下、系统集成抓好改革。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注重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有力有效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学细研,作为“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作为根本指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重要方针方略,坚持高压惩治、保持应有力度,并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做实廉政教育,努力取得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要切实加强市县乡换届风气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优先办理、严肃处置,以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做好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澄清正名,严惩诬告陷害行为。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要认真履行协同责任和监督专责,在查办案件、督促指导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务求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取得突破。要健全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严格内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