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和济南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4-02

山东省和济南市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刘家义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1日上午,山东省和济南市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举行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墓,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活动。

  上午9时,祭扫活动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先队队礼。

  方阵前,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济南市委、市政府,省各群众团体、各界群众、少先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名义敬献的7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刘家义、李干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领导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等烈士墓,俯身鞠躬并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刘家义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首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在清明节之际,举行祭扫活动,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要通过祭扫,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灵。

  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革命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烈士墓。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扎实工作的具体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级领导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部门(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领导同志,社会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