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党史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5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相关书目,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辐宽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意义,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学好党史是提升政治能力的“必修课”;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好党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学好党史是强化履职担当的“动力源”;作为党内纪律部队,学好党史是锻造过硬铁军的“助推器”。

  陈辐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党史,要紧密联系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在学习党史中感悟领导核心的力量,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督促各级把“两个维护”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人民的力量,一以贯之做好群众身边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党自我革命的力量,一以贯之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精神的力量,一以贯之敢于善于斗争,履职尽责、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