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纪委监委召开
“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7

  2月26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召开“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作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辐宽指出,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要从政治上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持续深化自身建设。

  陈辐宽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铁身板”、成就更好的自己。要政治过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卫士;要作风过硬,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能力过硬,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专业能力,做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要纪律过硬,带头廉洁自律、谦虚谨慎、端正家风,做严以律己的示范标杆。

  陈辐宽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过硬铁军。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锻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坚持好干部标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干、任人唯贤,着力选好人用好人。坚持务实管用,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严密内控机制,从严整治“灯下黑”。坚持关心关爱,为干部当好后盾,关注身心健康,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干事的内生动力。坚持层层压实责任,拧紧链条、传导压力,形成队伍建设整体合力。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