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
五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31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省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9年,陈先运先后20余次到私人会所接受宴请,并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陈先运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照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成田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2019年3月,郑成田带队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违规接受被检查企业宴请并饮酒。郑成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费用予以退缴。

  桓台县城区街道原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志明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7年10月至2020年1月,陈志明在分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期间,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和酒水,折合共计3.71万元。陈志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惠民县李庄镇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张涛借操办儿子订婚宴之机敛财问题。2020年7月,张涛邀请部分镇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等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其子订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共计6.25万元。张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单县李新庄镇卫生院原院长范蕾等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8年6月、2019年3月,范蕾等4人先后2次违规接受医疗设备维修商、装修工程承包商安排的旅游活动,共计花费1.12万元。范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5起案例,有的频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宴请;有的借公务活动之机,违规吃喝;有的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有的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顶风违纪,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受到严肃查处,教训极为深刻。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元旦、春节将至,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各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坚持纠树并举,“三不”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