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覆盖省委巡视办和15个巡视组
山东专项检查巡视制度执行情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11-29

  近日,山东15个省委巡视组都收到一份《关于巡视规章制度执行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列出了专项检查组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业务工作开展不规范等12类共性问题,要求各巡视组围绕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内部管理等方面全面整改。

  今年下半年,在山东省委第七轮巡视期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6个专项检查小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检查范围覆盖省委巡视办和所有15个巡视组。

  “我们聚焦履职情况、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纪律作风等5个方面47项内容,列出检查清单。”该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巡视组工作规则和巡视干部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巡视办党总支、巡视组临时党支部有关制度执行情况,工作机制和执行程序情况,纪律和作风建设有关制度执行情况等都是检查重点。

  第五专项检查小组在省委第四巡视组开展检查期间,查阅组务会记录时发现,有两人不在巡视组人员名单内,却参与了巡视工作,检查小组及时向巡视组了解情况。原来,第四巡视组巡视国有企业,对巡视人员政策性、专业性要求较高,该组在进驻后申请抽调专业人员进行协助,因此他们没有出现在最初人员名单中。经核实,两人是经批准后抽调的,检查小组随即要求巡视组更新名单。

  对个性问题,专项检查小组即时向巡视组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共性问题列出清单,综合提出意见建议9项,向巡视办和各巡视组通报,跟踪抓好整改。同时,梳理总结巡视组好的经验做法26项,一并向各组反馈,促进相互借鉴、交流提高。

  “通过专项检查,各巡视组风险意识、权限意识、程序意识、纪律意识树得更牢,内部管理也更加规范。”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把巡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结合巡视工作常态化部署开展,推动巡视工作质量持续提升。(记者 杨海龙)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