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第七轮巡视发现问题1112个
三级联动靶向施治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9-28

  山东鲁信集团党委落实“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要求不到位,金融主业不大不强;胶州市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履行扶贫资金监管责任不到位,督导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不够彻底……从9月12日开始,十一届山东省委第七轮巡视进入反馈阶段,省委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直指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并在省纪委监委网站进行公布。

  据介绍,根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十一届山东省委第七轮巡视共安排15个巡视组,对16个县(市、区)和13家省管企业党委开展了常规巡视,对2个省直部门党组、12个脱贫攻坚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开展了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

  “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对口式’联动、巡审联动等多种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了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共发现问题1112个、问题线索2531条。”山东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说。

  本轮巡视中,常规巡视紧扣县(市、区)、省管企业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全面落实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精准把握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阶段特点,一线推动地方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巡视期间,推动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问题289个,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巡视的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山东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省要求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在件件有落实上集中发力,确保巡视整改见底到位。

  据悉,9月17日,十一届山东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启动,安排15个巡视组,对济南市等4个市和省委办公厅等24个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以及山东农业大学等13所省属高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聚焦重点、突出精准、注重效果,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落实落地,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刘夫利)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