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陈辐宽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辅导班上强调
以重点工作新突破带动全会任务全面落实
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4-20

  4月20日,省纪委监委举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作辅导报告。

  陈辐宽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这场特殊斗争中,讲政治、能战斗、顾大局、善统筹,展现出强烈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坚持疫情防控监督、落实全会精神“两手抓”“两不误”,对冲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学习理解好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新评价、政治监督的新内涵、“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新要求、一体推进“三不”的新方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陈辐宽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重点工作新突破带动全会任务全面落实。要在政治监督上求突破,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点工作安排,以有力监督确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狠抓各项专项工作,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在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上下功夫,紧盯权力运行精准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监督,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在纠治“四风”上再发力,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严查享乐奢靡问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要在巡视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上取得新成效,更加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加强巡视巡察规范化建设。要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取得新进展,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监督执纪成果运用,狠抓案件质量和安全,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更深入,强化改革制度支撑,巩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成果,不断释放改革效能。要在激励担当作为上树导向,精准规范问责,做好干部关心关爱工作,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陈辐宽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重要要求,推进政治、作风、能力、纪律“四个建设”。政治建设重在领悟“纲”和“魂”,推动理论武装再升级、双重领导再加强、机关党建再抓实;作风建设重在促进“知”与“行”,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践知;能力建设重在推动“学”与“用”,深化全员培训,全面提升政治、纪法、信息化监督能力;纪律建设重在做到“严”与“实”,从严从实扛起内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铁军。

  辅导班还邀请山东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省援鄂医疗队有关负责同志讲述工作经历及感人事迹,激发大家学习先进、对标先进、做好工作的动力。

  辅导班采取在线直播授课方式进行。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驻鲁教育部属高校纪委、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培训。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