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携手共克时艰 山东全力驰援黄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0-02-16

  第一批医疗队138人援助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包括医生41人、护士94人、省卫生健康委机关3人;第二批医疗队138人援助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包括医生42人、护士93人、省卫健委机关3人……根据国家卫健委确立的对口支援关系,山东省的对口支援城市是黄冈市,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下,山东各界积极响应,驰援黄冈。

  2月13日下午,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暨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济南遥墙机场启程,飞赴黄冈疫情防控一线。下午3时30分,前方指挥部成员和医疗队队员来到停机坪,列队集结、整装待发。大家齐声高呼: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据介绍,2月10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了《山东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决定成立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部工作纳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在省委常委会领导下工作。指挥部下设协调组、医疗防治组、专家组、物资保障组、监督组等10个工作小组,要求在第一时间到黄冈市开展相关工作。

  山东省委对此高度重视,这已是山东省委第二次研究部署此项工作。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时指出,在前期已做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湖北重点疫区准备。当天,山东紧急组建4支医疗队共698人赶赴湖北。目前,该省援助湖北医务人员总数达到1266人。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黄冈工作,继续增派医疗队伍,充分保障医疗资源和物资供应,确保准备充分、闻令而动、能打必胜。”山东省持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迅速出台援助方案、迅速动员力量、迅速投入防疫战场。该省要求相关地市立即组织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隔离眼罩、口罩、体温计、雾化器及其他医疗器械和消杀用品、相关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作为口罩生产大省,山东重点企业坚持24小时不停歇生产,日产264万只口罩,每天平均向湖北输送最少100万只。昌乐一企业运送60吨葡萄糖原料、日照一企业运送13吨医药消毒酒精驰援疫区。

  除医护用品外,蔬菜粮食、建筑材料等也陆续从山东运往湖北。寿光市无偿捐赠300吨新鲜蔬菜,承诺此后的10至15天持续每天提供600吨优质廉价蔬菜。兰陵县连夜筹备200吨优质大蒜,并承诺后续还将继续补给。青岛维良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挂面,鲁粮集团捐赠大米,发达面粉集团捐赠面粉和杂粮……在临沂,一家蔬菜公司原计划捐赠100吨蔬菜,菜农得知消息后纷纷要求装上一些自家产的蔬菜,最后装了160吨。(记者 王鹏志 李亮科 通讯员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