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8日下午和19日,省委领导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关志鸥、林峰海、王忠林、邱月潮,分别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龚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张江汀在参加威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省委八大发展战略,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统一战线历来是为中心大局服务的,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紧扣“十强产业”发展和“八个聚力”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充分彰显法宝作用。威海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嘱托,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人才等优势,在“双招双引”、“四新”经济、经略海洋、社会治理等方面奋勇争先。

  陈辐宽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落地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符合山东发展阶段性特征,符合山东未来发展趋向和时代发展潮流,是一个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好报告。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着眼营造务实氛围,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要着眼营造廉洁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清除阻碍发展的毒瘤;要着眼营造宽容氛围,精准容错纠错,严惩诬告陷害行为,及时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可在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展现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明确了聚力“重点工作攻坚年”、实现新突破的目标任务措施,是一个讲形势、谈目标、论举措、求务实的好报告。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关键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组织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素质考察,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纳入干部考察考核重要内容,大力选拔使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开展“党建筑基专项行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制定实施“人才兴鲁”行动的具体意见,营造“近悦远来、成就人才”的山东环境。

  王书坚在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时说,2019年是很不平凡、很有成效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解决了很多制约当前和关系长远发展的大事、难事、要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实现,成绩来之不易。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目标定位准、为民情怀浓,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充分反映民意,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中的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统筹兼顾,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最大力量。

  孙立成在参加枣庄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再现了全省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绩。分析形势透彻到位,有利于全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奋斗目标科学务实,兼顾稳增长和调结构双重需求。思路举措具体有力,只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全省发展一定会跃上新台阶。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必须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动能转换、高质高效的经济生态。始终勇于改革创新,营造敢闯敢试、敢于突破的改革生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社会生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营造风清气正、务实进取的政治生态。

  王清宪在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把握方向准,谋划工作深,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八大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当好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着力抓好“双招双引”,既要扩大投资的量,更要优化投资的结构。深化改革攻坚、流程再造,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三化三型”政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领导干部带头出征、出招、出手,确保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关志鸥在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客观理性的辩证思维和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传递了向“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迈进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六个正在加速”表明,山东正在发生可喜变化,在向着高质量发展变,向着总书记要求的、群众期盼的方向在变。要以“八个聚力”为重点,进一步振奋精神、聚力攻坚,抓项目、优环境、转作风、强创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力求干一件成一件。要不断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沂蒙精神,讲好山东故事、塑好山东形象,创新舆论引导方式、方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增光添彩、鼓劲加油。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努力打造国家级先行区、示范区。

  林峰海在参加滨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部署要求,符合山东实际,是一个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凝心聚力、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发展方向。报告在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提出目标、谋划目标、部署任务上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定力,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东不折不扣执行。二是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后劲。三是明确了发展目标,坚定了发展信心。四是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实绩实效。五是注重民生建设,促进社会稳定。我们要把报告落到实处,做到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抓住关键,抢先突破;补齐短板,抢抓主动;抓好稳定,助抢先机,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主动权。

  王忠林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坚定明确,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是一个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合民意、鼓舞人的好报告,突出体现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盘点收获鼓舞人心、擘画未来给人信心、聚力民生不忘初心、革新自我彰显决心五个特点。当前,济南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力推进“1+495”工作体系,坚定不移咬住“一个目标”、打造“四个中心”、抓好“九大提升行动”、强化“五大保障”,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邱月潮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反映出省委、省政府高度的政治站位,体现了事业至上的责任担当,彰显了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展现了严格自律的品格风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关注,在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退役军人安置、基层武装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省兵员征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两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我们要高举旗帜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焦使命任务抓实练兵备战,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新篇章。(记者 张春晓 刘一颖)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