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我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11日下午,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中组部有关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听取今年以来全省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东奇、王可、孙立成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第一位的显著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标准、狠抓落实,推动全省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基础性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围绕问题谋、盯着问题抓,把工作着力点更多放在破解难题、强基固本上。要抓好制度创新,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明确落实责任和时限,让制度好使管用、能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政治监督、履职监督、日常管理监督和选人用人监督,不断创新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高校党建工作责任,选好配强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农村宗教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面,农村已经成为宗教治理工作的主阵地。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认识,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打出整治“组合拳”,全力做好抓党建促农村宗教治理工作。接近年底,党建督查考核工作要突出“严”“实”“简”“早”,动真格、硬碰硬,注重写实,注重现场掌握情况,简化程序,克服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确保考核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