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鼓气加劲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9-08-17

  “通过学习,我们发现理论引导实践的自觉性还不到位。”“我们建立了集体学习领学制度,领学人重在介绍有关基本要求、对学习内容的思考认识,结合实际提出措施建议。”8月16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谋思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常委会已进行了7次集体学习。各党支部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自学、领学、研学、讲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我们召开这次研讨会,目的就在于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检验前期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推动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莉莉介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介绍,为了将学习做细做实做到位,山东省纪委监委既聚焦规定内容又结合实际拓展,做到应学必学,同时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必学内容的理解;既突出关键少数又做到全员覆盖,紧扣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一重点,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同时结合全员培训,编写《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既抓好集体学习又重视个人自学,委机关和派驻机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省委举办的读书班,举办省纪委监委读书班,组织102名其他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同时通过自学、领学、研学、讲学等方式,把学习抓在经常;既用好传统方式又活化学习形式,制定专题教育计划,通过现场教学、举办报告会、网络大讲堂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党员干部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坚守。

  “距离第一批主题教育结束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尾的关键时刻,搞好主题教育必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山东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前段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看规定书目是不是都学完了,8个方面的专题研讨是不是都开展了,调查研究是不是出成果了,检视出的问题是不是都拿出整改措施了,整改落实是不是见成效了,坚决防止和克服厌倦、懈怠和“过关”思想,再鼓鼓气、再加把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记者 李亮科 通讯员 黄强)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