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加强典型宣传警示教育
以绝对忠诚强烈担当坚守初心使命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先进模范事迹、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激发大家深入思考,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正反两方面对比,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增强了永葆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修为政之德,思贪欲之害,守律己之心,修枝剪叶、祛病强身,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是一种坚守、一种戒惧、一种责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坚守初心,拿出手不释卷的韧劲,怀着穷尽问题的执着,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学出高度认同、责任担当、方法本领,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守初心,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主动接受外部约束和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把忠诚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以强烈的担当作为坚守初心,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攻坚克难,敢打敢拼、舍我其谁,努力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坚守初心,盯住盯紧重点民生实事不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要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坚守初心,加强修养、居位思廉,慎独慎微、守住底线,做到一切出于公心、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讴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身边案例警示作用,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