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全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5日,全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惩腐打伞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紧扣深挖根治目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山东战役”,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继续在线索核查、纵横拓展、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在综合治理、堵塞漏洞、铲除土壤上下功夫,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决心,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惩腐打伞全国领先地位。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把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各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惩腐打伞联点包案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强化抓市促县,以更高的站位持续加大推进力度;要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对查处涉腐涉伞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加强约谈督导,切实履行好“督军”职责;要在深挖彻查上再拓展,拓宽线索渠道,对重点涉黑涉恶案件,要第一时间介入;要在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强化内部和外部“两个协同”,有效发挥专班作用,用好签字背书制度,确保办案质效;要在标本兼治上再深化,坚持宽严相济,加强正面引导,深化以案治本,督促建章立制,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