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山东:聚焦“两个维护” 深化政治巡视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9

  近日,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从10月10日开始,省委15个巡视组陆续进驻济宁市及兖州区、汶上县,泰安市及肥城市、宁阳县,威海市及文登区、荣成市,临沂市及罗庄区、临沭县,聊城市及茌平县、东阿县,菏泽市,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大众报业集团、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菏泽学院等35个地方、单位开展巡视。

  进驻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等事项。随后,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议。

  本轮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工作的根本政治任务。巡视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政治生态情况,维护群众利益情况,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以及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委巡视组对有关县(市、区)巡视期间,将选取部分乡镇(街道)、村(居),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巡视期间,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省委巡视组向社会公布了受理信访的方式、范围和时间。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