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和省委常委出席,有关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一生的丰功伟绩,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科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指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向全世界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体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一系列原创性战略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我们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想清楚、弄明白、悟到精髓。二要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切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群众观、阶级观、发展观、矛盾观,把真理的力量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覆盖到全省所有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让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的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记者张国栋 李子路)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