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头条新闻

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忠诚履行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
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4

  3月23日,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通知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通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中肩负特殊使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改革的重大意义和肩负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忠诚履职尽责,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党中央改革部署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肃查处改革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注重运用问责手段,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忠诚履行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精心组织安排。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完成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