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中国方正出版社推出一批重点出版物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9-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方正出版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提早安排,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约请有关单位和专家学者,撰写和翻译了一批主题鲜明、思想性可读性俱佳的重点图书,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具有重要学习参考价值。其中,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编写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纪事》入选中央宣传部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1.《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纪事》 

  本书记载了从1949年9月至2019年7月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事件,全面系统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辉煌历程。

  2.《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陈云同志担任了9年中央纪委第一书记。本书从陈云同志领导平反冤假错案、指导“两案”审理、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狠抓执政党党风建设等方面,全面真实地回顾了历史转折关头陈云和中央纪委的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陈云同志在抓党风建设和提高党的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贡献。

   3.《铁血忠魂王荷波——从工人领袖到监委主席》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首任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本书生动讲述了王荷波在极端严峻恶劣的革命战争年代,始终坚守理想信念、扎根民众土壤、胸怀人民利益,与反动势力和党内不坚定分子展开艰苦卓绝斗争,年仅45岁慷慨就义的感人故事,再现了他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不畏凶险、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严以律己、“品重柱石”的崇高境界。

  4.《〈共产党宣言〉导读》 

  本书是国内第一部引进版《共产党宣言》导读类作品。英国学者彼得·兰姆通过对《共产党宣言》进行逐字逐句解读,对比不同版本的不同翻译进行“咬文嚼字”,引用马克思、恩格斯的其他经典著作深入阐释《共产党宣言》。本书全方位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政治背景、主题和思想以及面世后的巨大影响,并整理了大量与《共产党宣言》相关的延伸阅读和研究文献资料。此外,本书提出42个“阅读思考”题目,引导读者带着问题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是一本让人耳目一新的《共产党宣言》学习指南,将为国内学者和读者研读《共产党宣言》带来全新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