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5

  中国方正出版社会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离退休干部局通过访谈40余位老同志,组织编写了《传承——我亲历的中央纪委故事》。近日,该书(平、精装)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于无声处听惊雷”。本书以口述实录方式记录中央纪委恢复重建以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重要工作及其背后的故事,追忆陈云、邓颖超、黄克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纪检人的崇高风范,回顾重要党内法规出台经历,讲述端正党风、查处大要案、受理信访举报等工作中的故事。以故事还原现场,从纪检人普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历程,展现中央纪委机关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展现纪检人忠诚于党和人民,刚直不阿,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品格。为全党全社会了解反腐败历程和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全新视角和丰富资料,也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