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09

  以新时代党性教育为主题的通俗理论读物《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本书结合新时代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系统阐述了抓好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等一系列相关问题,从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等七个方面为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指明了路径,书中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例,为党员干部历练党性提供了榜样力量。本书既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必备参考,又可作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辅导教材。

 

编者的话

  注重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法宝,也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党性教育这个关键,自觉锤炼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坚强的党性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既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对党性原则的高度凝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各级党委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锤炼党性、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本书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聚焦党性教育的重点因素、重要环节和关键问题,采用“主题阐释+典型案例”的方式,从突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践行为民宗旨、弘扬伟大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可资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理论学习和政策培训的重要参考读物。

  由于时间和水平有限,书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