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园地

《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探索》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22

  近日,《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探索》一书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发行。

  我们党全面领导、长期执政最大挑战是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只有破解这一难题,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对干部经常性的管理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对干部的严格约束,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级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这方面承担着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中国方正出版社有针对性地征集了一批地方纪委监委开展监督工作实践探索的文章,进行完善后汇编了这本《纪检监察监督工作实践探索》。全书共收纳41篇文章,内容涵盖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线索处置、派驻监督、以案促改、同级监督等多个方面,每篇文章均立足于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具体工作情况,通过鲜活生动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事例,介绍情况、阐述思考、总结经验,并力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希望能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参考借鉴和思想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