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首页>图片新闻

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
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夏红民出席并讲话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01

  3月1日,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夏红民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判断、新特征,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主线、主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不松劲,紧扣迎接、服务、保障、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偏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新指示、新要求,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把“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贯穿自身建设,管住管好纪检监察权,成为遵纪守法的标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夏红民强调,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以科学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胸怀大局,将履行监督职责与服务中心大局紧密结合,把准政治监督方向,健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凝聚政治监督合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重点工作安排一贯到底、落地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将依规依纪依法与运用政策策略紧密结合,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监督和办案、用权和限权、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坚持守正创新,将坚定稳妥与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发挥好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优化战术打法,打破固有惯性思维,推动制度创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力。坚持系统观念,将重点突破与一体推进紧密结合,在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在纠树并举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在党内监督主导下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将正风肃纪反腐与维护群众利益紧密结合,紧盯“急难愁盼”,促进共同富裕,维护公平正义,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坚决纠正一切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底线思维,将严密防范与有效应对紧密结合,守住案件质量、办案安全等底线,坚决排除各种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夏红民要求,要强基固本、锻造铁军,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山东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总体目标、主体对象、原则要求、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八大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构建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全省上下统一完备的法规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开班式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设分会场,采取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市、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副主任,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市纪委书记、副书记,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派驻派出机构和省管企业、驻鲁教育部属高校、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Copyright www.sdj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纪委监委版权所有网站首页网站声明 鲁公网安备 37010302000911号鲁ICP备05019079号-2技术支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