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廉政之声】东营:真刀真枪解决群众
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1-25

  群众利益无小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统筹协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专项整治工作系列报道,今天播出第六篇:《东营: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广饶县广饶街道蔡颜路路面曾经严重破损,影响周边群众出行。如今,蔡颜路全面完工通车,旧貌换新颜,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日常出行。这是专项整治以来,东营市注重解决群众身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按照专项整治要求,东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会同13个市直单位共同研究分析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主责单位调研督导、推动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面对面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各主责单位立足职责定位,细化整治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整个行业系统上下联动整改,专项整治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东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志国:“我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主责单位履职尽责,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聚焦涉农领域,组织开展秋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606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1639家次,抽检农药样品110个、肥料样品5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9份。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组织开展整治行动,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388件,取缔无证照业户22户,查处药品类违法案件11件,警告药品零售企业23家。聚焦交通运输领域,检查出租车1268辆,发现漫天要价问题107个,拒载问题122个,均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聚焦民政领域,着力完善低保政策,城市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620元,农村低保标准每人每年5400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城乡低保标准的1.5倍执行。

  专项整治以来,东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8起,处理140人,党纪政务处分49人。

  东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国泉:“专项整治成果要由群众来评判、实践来检验。我们将在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把问题找出来、解决掉、改到位,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真正感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