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赵乐际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土有责 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河北调研。这是9月9日,赵乐际在雄安新区了解规划、建设、治理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情况。(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9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河北调研。这是9月9日,赵乐际在曲阳县王家屯村走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等情况。(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9日至11日到河北调研。他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精准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赵乐际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听取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治理,都要把廉洁理念贯穿始终,加强全过程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确保建成阳光工程、廉洁雄安。在石家庄市鹿泉区违建别墅整治现场,赵乐际详细了解查处违建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情况,要求严格执纪执法,确保整治到位,同时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赵乐际来到曲阳县王家屯村、柳树沟村和君乐宝乳业集团,进村入户走访看望农民群众,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等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涉黑腐败及“保护伞”,强化基层监督、完善制度机制,让基层干部明底线、守规矩,廉洁公平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河北省和曲阳县纪委监委机关,赵乐际深入调研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领悟、不断融会贯通、不断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重大方针原则和重点任务举措,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本政治立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严格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