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赵乐际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

  赵乐际欢迎班达里总统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赵乐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女士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对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新的规划。中尼作为山水相连的邻邦,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相互坚定支持。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方愿与尼方一道,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水平。

  班达里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是有利于全世界的伟大倡议,祝贺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尼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认真学习中国治国理政经验,不断深化两国在基础设施、人文、扶贫等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