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山东石油分公司原副总经理赵顺本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5-17

  日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东省东营市监察委员会对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东石油分公司原副总经理赵顺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赵顺本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贪图享乐,生活腐化;亲清不分、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油品供应、运输、串换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赵顺本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研究,决定给予赵顺本开除党籍处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赵顺本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