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被开除公职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4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山东省枣庄市监委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副司长陈伟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陈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房产;违规买卖、持有股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

  陈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陈伟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枣庄市监委将陈伟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钱款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