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威海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威海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13

  近日,威海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乳山市冯家镇纪委原副书记孙隆夫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孙隆夫违规邀请单位下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参加其为儿子操办的升学宴,并收受礼金。乳山市纪委给予孙隆夫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其调离纪检监察岗位;对镇纪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

  2.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天隆社区党支部原书记、居委会原主任祁正禅违规用公款处理对外关系等问题。祁正禅在担任小天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天隆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期间,违规用公款处理对外关系、报销招待费用及应由个人负担的支出。经区西苑街道党工委给予祁正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个人违规报销费用。

  3.威海市科技馆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威海市科技馆违规用展厅收入和企业赞助费等为职工发放加班费等补助。市科协给予原馆长张爱军警告处分,对其他4名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一刻不松、半步不退,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戒惧,对照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决不能心存侥幸,触压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加大查访力度,严肃查处各类借节日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威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