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烟台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2-06

  近日,烟台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华新居民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曲延祥违规发放补贴问题。曲延祥任职期间,于2014年1月违规给居民区两委成员等发放补贴共计30000元。世回尧街道党工委给予曲延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牟平区宁海街道永安里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功全违规发放福利问题。杨功全任职期间,于2016年使用村集体资金13000元购买振华购物卡作为春节、中秋节福利,违规发放给包括自己在内的村两委成员及村委其他工作人员。宁海街道党工委给予杨功全党内警告处分。

  3.莱州市朱桥镇计生助理杨忠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5月至2017年11月,杨忠泉使用面积为19.56平方米的房间作为个人办公室,且拒不执行上级要求进行整改。莱州市纪委给予杨忠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栖霞市交通运输局沥青站科员纪秀田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11月30日,纪秀田驾驶单位公务用车接送朋友办理私事。栖霞市纪委给予纪秀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纠正“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牢记职责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提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的露头就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使作风建设这张名片越擦越亮。(烟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