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烟台市纪委通报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

来源:烟台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12-06

  近日,烟台市纪委对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蓬莱市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忠宽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刘忠宽任职期间,畜牧局下属单位存在多起违规发放补贴、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蓬莱市纪委给予刘忠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长岛县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宋祖德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2012年至2013年,宋祖德任职期间,下属因多次贪污、挪用公款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长岛县纪委给予宋祖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海阳市教体局纪委书记项红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2009年9月至2017年1月,海阳市教育系统发生多起违规兼职(取酬)问题。海阳市纪委给予项红艳党内警告处分。 

  4.莱阳市吕格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茂文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问题。孙茂文任职期间,其分管的吕格庄镇经管站站长孙义民公款私存并违规收受他人礼品。莱阳市吕格庄镇党委给予孙茂文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指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激发担当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问责利器,对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不履行和不正确履行职责的问题坚决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对焦问责、精准问责、终身问责,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烟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