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报曝光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来源:临沂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1

  为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 

  1.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卫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汉亮,党支部委员、副局长朱炳亮因在事业单位招考中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2017年2月,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岗位公开招聘报名工作中,区卫计局未严格按照招聘简章规定的专业条件审核,致使3名临床医学专业应聘人员报考了公共卫生岗位,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3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陈汉亮被诫勉谈话,朱炳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兰陵县车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林因主管的镇财政所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严重被问责。杨林在担任车辋镇镇长期间,镇财政所存在用公款2.2万元购买物品发放福利、公款吃喝12.02万元、以发放燃油补助名义私分公款3.3万元、违规将28万元公款存入个人账户等违规违纪问题。镇财政所所长李钦、副所长金保军和工作人员张艳因严重违纪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017年8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杨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沂水县经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谭海龙因单位连续发生多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6年以来,沂水县经信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光锋,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武光坤,产业政策科原科长邱志远,行业管理办公室原正股级干部黄传磊等4人,先后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查处。2017年7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谭海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山东省委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强化问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业主责,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尤其要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多发、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不力的失职失责行为,坚决予以问责,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责任落实。(临沂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