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青岛:统筹力量 多方协同营造崇廉氛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5-25

  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博学楼413教室,主讲人付丽娟老师利用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在场的党员干部讲述作品背后蕴含的清廉理念。这是青岛市实行“室校地”联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我们指导市属高校与驻地紧密联动,注重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整理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负责联系市属高校的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表示。

  在青岛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的指导下,胶州市纪委监委与市属高校纪委合作,系统挖掘剪纸、秧歌、茂腔、蛋壳黑陶等胶州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可感可悟。

  青岛市纪委监委联合教育等部门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评价标准,推动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清廉校园。该市纪委监委推动清廉文化融入思政课程,组织书法漫画、征文演讲等各类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洁、诚信等观念蔚然成风。(刘强 王浩然 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