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巾帼绽芳华·奋进新征程”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红色音乐党课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3-07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巾帼力量,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举办了“巾帼绽芳华·奋进新征程”主题红色音乐党课活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范晓丽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监委副主任汤占领,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出席活动。委机关15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党课活动开始前,范晓丽首先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向全省纪检监察战线的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对她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付出的辛勤汗水、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继续彰显巾帼志向、展现最美身姿。

 

  在音乐党课上,主讲人、济南市青少年宫路岚老师以讲演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一边聆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一边回顾歌曲背后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引领大家在红色旋律中重走革命之路,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送别》《松花江上》《军民大生产》《你是灯塔》《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跟你走》……有机穿插在党课中的一首首红色音乐,就是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见证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激励着中华儿女不断前行、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大家纷纷表示,在红色音乐党课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洗礼,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一定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巾帼力量。